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什麼是果醬????

當我還是個小小孩,喜歡在下午放學的時候,甜甜的要求媽媽給我們一片烤的香香的吐司塗上甜甜的果醬 ,媽媽親手做的草莓果醬是我們下午時光甜蜜的夢 ,那種甜甜酸酸的午後回憶,直到長大 ,那一種不含色素和人工香料的午後回憶,在國外求學念書的時候,我喜歡去收集一瓶又一瓶不同口味的果醬,媽媽常說我可能是"送子鳥"
迷路,所以我才會在台灣投胎。因為我喜歡以吐司或是硬硬的麵包當作一餐,媽媽也常常說為什麼我可吃得怎麼"無聊"。因為台灣是一個美食的天堂,我卻喜歡那一種簡單的食物。
長大後自己獨自一人到國外念書,
國外的超市是我的尋寶區,大大小小不同的果醬是我可口的戰備品陪著我度過大大小小的考試,吃過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果醬和修過營養課的學分之後 ,我開始研究所有我所吃過的果醬成分,水果風味並不再是我所選擇第一考量,內含的成分和水果含量的高低變成我所關心的,因為我也不希望我吃到果醬是一個虛假的和成品。但是結果卻是常常令我失望。很多果醬中的成分是我們都無法想像,大量的人工甘味 , 成分過高的糖,可食用色素不只一種以上的調配,一瓶一瓶的果醬在架上令我開始想像一瓶的人工顏料陳列在架上,我們的身體就像是調色盤一樣。接受著不屬於大自然的產物,一瓶小小的果醬卻有著好多好多問題產生和化學方程式的演算。我們也開始忘記新鮮水果的香甜滋味。難道是一件怎麼困難來找一瓶天然風味的果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