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Berry berry I love you!!






Berry Berry I love you!!




生在台灣的我們,雖然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稱但是我們卻無法品嘗到一些寒帶性的水果 像是藍莓等等的槳果類水果


藍莓屬於溫帶植物,在歐洲、美洲林間、農場內,均有人推廣,藍莓加工後可做成藍莓果醬、藍莓派、做蛋糕夾層更是美味,目前全台灣只有雪霸農場內有大面積種植。藍莓在台灣適合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雲霧集聚之處栽種,且土質需要微酸性,他改變農場部分土質後即著手生產藍莓,結果率相當高,目前他已栽種十餘項品種,產期集中在八、九月間。   五月結果的藍莓,色澤是青綠色,接著轉紅、轉紫,藍莓果粒很小,轉為藍色時即果子即變得很甜美。

(植物學資料)

因為台灣的氣候,只有草莓比較可以適應和生長 所以草莓是我們比較常見的莓果類植物,這些果實的特性,比較容易在運輸的時候受到損害。但是現今的科技和資訊比較以往發達 所以我們可以比較容易吃到和了解這一些醬果類的食物的食用方式。


也由於我們和西方世界接觸的多了,生活也比較以往有更多享樂的方式,我們也懂得去品嘗不同的食物和文化。這是我們的幸福,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