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Blueberry ~ you are not " BLUE"


Blueberry~ You are not Blue!!
藍莓!! 是我的最愛之一,在西雅圖 常常到夏天的時候藍莓是我最愛買的水果,一顆顆酸酸甜甜的果實,是一顆顆我最愛的blue vitamin!! 我的最愛是Blueberry pancake,blueberry smooth, and blueberry with icecream 拿著湯匙輕輕的壓下一顆顆藍莓 看著果實流出甜美和美麗的藍紫色!藍莓是世界上少有的"藍色水果",在藍莓中我們可以攝取到很多營養素來對抗自由基!!能夠從大自然中攝取最佳的營養素。在歐美各大的研究報告中我們可以瞭解到





    藍莓和視力
歐洲許多研究都已經證實了越橘(藍莓的表親)有改善視力的作用。同樣藍莓中所含的藍色色素花青素也有此功能。日本的一項研究已經證實藍莓可以幫助緩解視力衰退



    
預防疾病
據加利福尼亞大學Davis的科學家發現,藍莓可以降低“壞”膽固醇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發病率。藍莓所含的抗氧化劑在這方面起了積極的作用。



    英國研究顯示藍莓有助改善記憶力

    科學日報(2008年4月12日報導)- 如果您正因年歲漸長而健忘, 英國醫藥學院的研究小組為你帶來好消息。根據即將發表於自由基生物醫藥期刊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富含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食物,如藍莓,可有效反轉老化造成的記憶力減退。瑞丁大學與半島大學生化醫學的研究人員,在一般正常的飲食外補充藍莓約12個星期,發現3星期內大腦空間工作記憶呈現改善狀態,且持續維持在整個實驗的過程間。

    藍莓是黃酮素主要來源,特別是花青素與黃烷醇。雖然到底這些植物分子結構如何精確影響腦部活動還未知,但已發現它們可在日常攝取後進到腦血管中。研究人員相信這些植物性化合物藉由提高現有的腦細胞連結,改善細胞交流與刺激腦細胞再生,發揮了增強大腦學習與記憶的作用。

    短期記憶與常期記憶是由腦神經元中的分子控制。研究人員可以展示出,藉由位於海馬迴(腦部控制學習與記憶區域)特定的通道蛋白質的活化,黃酮素促使記憶力增進的能力。以科學佐證吃藍莓的好處,也提供支持以飲食幫助增加記憶容量及表現的可能性。Spencer 博士研究團隊將繼續研究富含黃酮素飲食對認知退化與阿茲海默症病人的效果!!


唉!我還年輕吧!!但是藍莓就是我的最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