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天然的尚好!!

Nature is the best!!
從小,我可是一個幸運小孩,我住在台北市的郊區,現在我住的地方卻是天價,我記得我粉小的時候,我還可以找到稻田呢,我們所住的地方都有一小方地可以種菜和花。所以我很喜歡那一種踏在土地的感覺,當我從蕃茄藤蔓上採到那一顆顆大大小小,紅紅綠綠的果實,每天的澆水 除掉多餘的雜草。看著自己所種植的花草和蔬菜一天天的長大。那一種的滿足的感覺卻是城市人難以瞭解的,YA!! 這就是我的美好童年, 我的童年的回憶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
在大學的時候 ,我們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思考模式,隨著交通工具的便利,商業模式已經是全球化的布局,當我在西雅圖吃的蘋果只要像我一樣搭十個小時的飛機,飛越太平洋就可以到達我們最近的超市裡,這是一種全球化的便利。但是很多的水果還事不能夠輕輕鬆鬆的運送,像藍莓和一些色彩繽紛亮麗的槳果類。這也許是上天的旨意, 每一個地方都有他們所特有的物產和幸福

在西雅圖的時候,我住在" FARM MARKET " 附近,是一個只有從春天到秋天,你可以和農夫面對面的時候,買到最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生在台灣的我們每天到菜市場都可買到新鮮的蔬果, 因為台灣的交通便利,從產地到市集只需要幾個小時的路程, 但是在美國卻需要好幾天來運輸, 跟本沒機會與農夫了解它們的栽種過程,每當夏天週末我就到這裏逛逛看看 ,學習愛土地和真正的食物,不是7-11裡面的瓶瓶罐罐!!

因為不論在那裡 我們都知道 ~ 天然的尚好








 

沒有留言: